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专题>专项整治>详细内容

召开“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坚决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暨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临澧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20 16:35:5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6日,临澧县召开“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坚决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暨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提名人选夏孝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谭德清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开展“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坚决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暨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有关精神和要求,详细解读了《中共临澧县纪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坚决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临澧县纪委办公室关于印发〈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79aa96c5e1cf427186aa6426d0654268.jpg

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湘护农”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护航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要紧盯目标任务,坚决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格对照实施方案要求,迅速摸清本行业本领域问题底数,建立重点问题清单,精准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合力推动“三湘护农”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相关单位要履行主责主业,按照专项行动各阶段具体要求,强化协作配合,推动完善制度机制,共同保障中央各项惠农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要坚持从政治上看,深刻认清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对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的严重危害,把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要坚持从问题上查,精准聚焦违规经商办企业和“提篮子”“打牌子”等影响政治生态的两大顽疾开展重点整治,全面起底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腐败问题。要坚持从责任上抓,各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增强“一起做工作”理念,力戒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及县纪委监委相关室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街道)纪(工)委、高新区纪工委、县直纪检监察及有关单位内设纪检监察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