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专题>专项整治>详细内容

临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公布第三批整治突出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7 10:27:00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要求,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等4家单位分别牵头,会同相关县直部门,针对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现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分别是:


县交警大队

    着力整治中介人员代办车驾管业务、违法处理业务谋利问题。抓源头,堵漏洞,让中介人员无机可趁。建立中介嫌疑人员黑名单,明确专人巡查,禁止他们无故进入业务大厅。同时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对全体民警辅警进行教育警示,切断内部人员与中介的联系通道,从源头上堵住漏洞。抓服务,疏渠道,让中介人员无利可图。车管所、违处大厅落实费用减免,即减免复印费、拓印费、照相费。启动违法处理新通道,采购投放8台违法自助处理机,开通网上自助办理违法处理业务。升级改造业务处理系统,新增人像识别系统,建立科技堵截中介人员参与办业务的屏障。抓管理,动真格,让中介人员无计可施。今年以来,先后驱离中介人员20多人次,对屡教不改的伍某等人移送公安机关进行了立案查处。



县民政局

    着力解决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脱保”“漏保”问题。启动了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及社会救助兜底动态复核和调整。采取县乡村“三级联动”的方式,严格按照“个人申请(或主动发现)——村居初审评议——乡镇(街道)调查审核——经济状况信息比对——县局复核审批”的基本程序,对所有全额兜底在册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可能符合兜底未纳入兜底家庭、新申请救助家庭等3类家庭总计1200余户开展入户调查和动态调整。共清退不符合兜底对象113户242人,新增兜底对象126户259人。


               

 县教育局

    着力解决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违规补课、食堂违规经营牟利等问题。在全县21所法人学校开展专项治理,全面自清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线索15起,立案调查2人,政务处分2人,提醒谈话12人,警示谈话32人,清退违规资金18800元。与此同时,聚焦群众关切,投入886万元,新建农村公办幼儿园3所,创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所,学前教育普惠性覆盖率达到86.5%,其中公办幼儿园覆盖率64.5%,普惠水平居全市前列。新建县一、二完小教学楼,增加学位1440个,启动丁玲莲花学校、丁玲小学及晟德学校3所学校新建,及早谋划解决县城区人口不断增加与中小学学位不足之间的矛盾。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着力解决政务服务不优,群众和企业办事难、办事慢等问题。以机制建设和流程再造为抓手,全面开展事项梳理、专区建设、窗口建设、服务下沉,大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将37家单位1200件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条件、申报材料、时限等因素细化到最小情形,制定和发布5000余份办事服务指南。设立“一件事一次办”专区,将省政府明确的100件事项和县市场监管局等14个部门的495件事项配置到专区窗口,实行一窗受理、一次办好。将残疾人证办理、居民医保缴费等32项民生事项下沉到村(社区)办理。与此同时,加强政务大厅作风建设,坚持常态化巡查,落实专人引导、着装吊牌、语言规范、微笑热情等工作要求。

 


县交通运输局

    着力解决农村公路养护水平不高、城市出租汽车市场不规范问题。加大路政执法力度,出去执法人员80余人次,查处违法车辆75台次、卸载货物60余吨。研发出台“临澧县农村公路智能化养护管理平台”,对农村公路养护情况实时监控、即时上传、当日汇总、网上调度。全县1805公里农村公路,全部纳入常年日常养护范围,形成了“畅、洁、绿、美、安”新时代新农村公路养护新常态。建立出租车企业、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机制,实行日常计分考核、年底评价授信。截至目前,扣分管理12起,行政处罚6起,查扣非法运营车辆42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