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专题>专项整治>详细内容

临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公布第二批整治突出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0 09: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要求,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等4家单位分别牵头,会同相关县直部门,针对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现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分别是:

县财政局

深入清理排查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整改门面、房屋等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等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澄清底子。采取自清自查、实地检查、重点核实等方式,摸清全县有34家行政事业单位存在出租、出借等经营性资产,总价值2.8亿元。经营户数246户,年租金收入1987万元。全面排查问题。县财政局组织专业人士对34家单位经营性资产经营管理现状进行全面分析体检,发现存在租金低于当前市场经济发展水平、合同签订不严谨、合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一一列出问题整改清单,下发给相关单位,并督促整改。仅催收合同欠款一项,收回租金欠款91.6万元。强化规范管理。县财政局国资中心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建立全县经营性资产台账管理制度,对全县国有经营性资产出租、出借以及其他变动情况及时调整登记,加强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经营活动的指导。仅指导建立随市场经济发展水平调整租金机制,预计全县每年可增加国有资产收益300多万元。同时,初步拟定了《临澧县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办法》,从制度上防止国有资产经营收入流失、失控。

 

县卫健局

着力解决乡村缺医疗卫生机构、缺合格医生问题。消灭村级卫生机构空白村。11月上旬,5个新建的村级卫生室启动卫生服务,标志着全县行政村卫生室100%全覆盖。与此同时,对全县行政村卫生室实行升级达标建设,制定标准规范,一一开展达标验收。对不达标的村卫生室督促停业整改。目前全县行政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已达标的82所,12所正在整改之中,达标率87.2%。强化队伍建设。出台一系列人才引进优惠政策,与医药学校签约培养医学大专生,今年已引进18名毕业生充实到乡镇卫生院,并安排经验丰富的老医生“带徒弟”,有效缓解了乡村医生老龄化、青黄不接的问题。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也定期下派专家到乡镇卫生院坐诊、带教,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落实改善医疗服务“十项措施”。每季度开展送医、送药、送服务、送健康等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诊疗服务。截止11月底,全县累计送医药3428份,金额1.67万元,受益群众达3200余人。

 

县农业农村局

着力解决农村群众对实用新型技术迫切需求,全员开展科技进村入户活动,深入田间进行技术服务。每个站所联系1个乡镇,每名农技人员联系3-5户示范户,负责技术培训、技术指导和服务。全局75名农业农技推广人员,联系300个科技示范户,平均每人每年下乡进村入户指导115次以上,开展互联网线上服务65次。坚持用创新思维推动农业科技推广发展,采取引进示范大面积推广,田间学校培训等形式,着力推广种肥药一体化机直播等轻简化栽培技术、一季超级杂交稻+再生等高产高效技术、“蜂蛙灯”绿色防控等生态环保栽培技术等,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举办农民田间学校培训班32场次,培训农民2000多人次,创办科技示范基地11个,扶持科技示范户300个,推广农业新技术11项,应用面积70多万亩。今年,全县超级稻万亩示范片双季超级稻两季亩产1365公斤,一季+再生稻、两季亩产1207.9公斤,创长江中游水稻生产最高单产记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