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专题>专项整治>详细内容

临澧县纪委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0 08:21: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临澧县纪委监委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回应群众关切,联合县直相关部门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上下联动,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公布近期专项整治成果,分别是:
 
县水利局
   今年来,临澧县将水源水质保护,解决河流水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问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抓整改的一项重要内容,县委等几大家主要领导及各水库联点领导深入水源地水库调研,现场办公,县直责任单位与各乡镇(街道)群策群力,合力推进全县水源水质保护工作。全县出动870多人次,重点对8条县管河流、5座中型水库先后进行了乡镇自查、部门核查、河长清查等多轮排查行动,清理建档河湖“四乱”问题66处,涉及9个乡镇街道。县水利局专治办按照河长负责制及属地管理原则,严格实行“一单四制”销号整治,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责任清单。截止11月上旬,12座水库全部签订解除承包养殖合同协议,拆除了养殖设施,其中浮山水库完成存鱼清库。库岔方面,27处精养库岔已解除合同26处,拆除养殖设施26处,完成存鱼清库5处,拆除围堰1处。山塘方面,26口清养山塘中,县域内涉及18口已全部解除承包养殖合同。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临澧县市场监管局公布了1-10月流通环节食用农产品抽检结果。检测结果显示,共抽检261批次,其中合格255批次,合格率97.7%,合格率较去年同期增长1.2%。反映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联合行动的初步成效,人民群众对于食品安全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县纪委监委聚焦食品安全问题牵头抓总,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等4个部门发起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剑指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4个方面的问题,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来,共出动执法人员86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400余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10余份,取缔无证食品加工作坊8家,查获各类不合格食品2600余公斤,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230件。重点查处了望城街道徐某春涉嫌销售病死猪肉、邓某全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豆芽等问题,并将相关问题移送县公安部门。徐某、邓某受到刑罚处理。

    临澧县各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开局良好,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广开举报、反映问题线索的渠道,真正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收集上来,切实做到“开门整治”。针对问题线索,进一步梳理细化,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列出完成时限,推动各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