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专题>专项整治>详细内容

临澧:84所学校签订杜绝违规征订教辅材料责任状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9 09:13: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临澧县召开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全县84所学校向专项整治办递交了杜绝违规征订教辅材料责任状。各学校年级、班主任、课任老师也将层层签订责任书,全面开展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为切实减轻群众经济负担和学生课业负担,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临澧县按照省、市部署,积极推进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向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推荐并代购教辅材料、在省市推荐目录以外推荐教辅材料、征订“一科多辅”、学生“被自愿”征订教辅材料、学校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征订各类专题教育读本、中小学校及其相关人员收受回扣和商业贿赂、以及教辅发行单位在发行、销售教辅资料中的违纪违规等问题。在专项整治期间,如发现中小学食堂存在违规牟利、乱收费等问题的,将一并进行整治。

专项整治工作时间从2017年6月持续到2018年12月,分部署整治、自查自纠、解剖问题、督导检查、执纪问责、总结评估等阶段,主要采取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纪问责、强化通报曝光等措施,严肃查处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建立加强和规范教辅材料管理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