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专题>专项整治>详细内容

临澧全面启动“雁过拔毛”式腐败和“纠 ‘四风’、治陋习” 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2 09:21:0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9日上午,临澧县召开“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辛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毕金生宣读工作方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翔主持会议。

  方案中指出,“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重点有三个方面:一是财政专项资金方面,重点整治截留、私分、套取、骗取财政补贴专项资金,或利用职务便利在财政补贴项目申报、审批和发放过程中以权谋私、收受贿赂等问题。二是集体“三资”方面,重点整治违反相关法律和程序,擅自处置集体资金、资产、资源,挖空心思将其据为己有等问题。三是办理群众事务等方面,重点整治滥用行政审批、执法监管、事务管理职权,索取“回扣”“手续费”“辛苦费”等吃拿卡要、欺压群众的问题。“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包含五个方面: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以及党员干部参赌涉赌、吸毒涉毒等突出问题。并明确五个方面要重点整治的23个具体问题。

  辛春生要求,此次专项整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尤其是牵头责任单位要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在专项整治活动中,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准”字上下功夫;要认真整改,在“实”字上下功夫,要全面自清自查,加强整改提高,抓好建章立制;要强化查办,在“严”字上下功夫,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形成一种持续震慑,组织一些重点督查,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县财政局、县农业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合口镇等相关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