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专题>文明单位创建>详细内容

2022年二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 我县邓桂香上榜

来源:临澧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8-31 10:20:31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2022年二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湖南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邵阳市武冈市举行,临澧县新安镇古城村村民邓桂香上榜“湖南好人”。

图片

颁奖仪式现场

“湖南好人”邓桂香感人事迹

邓桂香是新安镇古城村人。2021年12月,邓桂香的丈夫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身亡。料理完丈夫的后事,邓桂香强忍着悲痛接手了丈夫创办的合作社和加工厂,以及为了扩大业务规模而欠下的巨额债务。截至今年4月,330万元的债务邓桂香已经还了110万。

2022年二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后,省文明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各市州文明办负责人,我县“湖南好人”邓桂香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图片

“湖南好人”邓桂香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11位“中国好人”“湖南好人”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湖南好人”邓桂香是临澧县一名普通农村妇女,她恪守诚信为本的传统美德,坚持偿还丈夫生前的巨额债务。她说,自己要牢记“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一如既往身体力行,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身边好人激发人们的道德意愿、道德责任,广泛开展向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广泛宣传好人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展现湖南人民奋斗圆梦、勇毅前行的昂扬风貌,让这些有血有肉、生动鲜活的好人故事发散出去、传播开来,引领越来越多的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会议要求,各市州委宣传部、文明办要牵头组织,文明委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把学习宣传身边好人融入各行各业和百姓生活,充分发挥好人的示范带动和激励引领作用,引导人们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把宣传教化与道德实践结合起来,融入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让学习榜样、争当好人成为人们的自觉追求,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