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专题>文明单位创建>详细内容

“道德讲堂”开讲: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来源:临澧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30 17:30:53 浏览次数: 【字体: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浸润在每一个中国人血脉里的文化基因。为营造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浓厚氛围,9月30日上午,临澧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以“勤俭节约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1b1e8ebf7a904ef0aac1f3abb03ed1ae.jpg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285ca32f1e0f4640b5134610be9ba94f.jpg

齐声诵读《悯农二首》

        本期“道德讲堂”共分为“做反省、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参会人员齐唱了《勤俭节约歌》,在歌声中重温了粮食的得来不易。诵读了《诫子书》、《朱子家训》、《咏史二首·其二》、《悯农二首》等经典诗文。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微电影《智抠族》,了解到智抠族既不是富有阶层的代名词,也不是贫困阶层的特指,更不是该花钱却不花的“抠门”,而是泛指在消费行为中用智慧去“抠门”,体现了节俭意识、省钱意识、理财意识和增值意识等行为倾向的消费人群。

活动最后,主持人向参会人员发出倡议,现场每人签订承诺书,并发出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大家深深被道德的力量所感染。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绿色出行、节能低碳,文明餐桌、理性用餐,传播理念、抵制奢华,争做“节俭养德”的示范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县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