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专题>干部作风>详细内容

临澧:“五一”节假日监督不打烊 执纪不放假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15:54: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纪委监委“十严禁”要求,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五一”期间,临澧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及相关职能单位,对全县假期值班值守、重点工作落实、遵守廉洁纪律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督导检查。

县纪委监委制定作风督查工作方案,明确5月1日至5月5日期间,每天派出一个督查组,由一名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12个乡镇(街道)进行巡回督查,对县直各单位进行随机抽查。对照督查重点内容,制定了详细的督查清单,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单位党政主职是否亲自带班,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备汛、环保督查整改、山洪地质灾害防治、交通安全、疫情常态防控等7项重点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违规吃喝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督查组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全面查找问题,层层传导压力。既检查值班室坐班值守情况,又通过工作台账了解工作具体情况;既电话抽查工作进展情况,又现场核实落实情况;既检查安排部署情况,又直接到村(居)、水库等进行督查。“五一”期间,督查组共检查单位42家次(其中,乡镇〈街道〉19家次、县直单位23家次),走访村(社区)、水库堤垸等重点部位27个。督查情况每天一汇总,每天一通报。

对督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查组快速处置,采取现场交办等方式,积极督促整改落实。相关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督办,确保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五一”期间,相关单位党组织对照交办问题,谈话提醒1人,通报批评2人。

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县纪委监委将以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持续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监督检查,力促工作作风真改真转变,确保作风建设成效久久为功。(临澧县纪委监委 郭望舒)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