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专题>干部作风>详细内容

关于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0 08:49: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段,县纪委监委查处了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太浮镇文化站站长辛宏元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作风不实,审核把关不严走过场的形式主义问题。2015年,辛宏元在任原陈二乡文化站站长负责危房改造工作期间,明知吴井泉、祝芒枝、杨金华等3名村干部不符合申请农村危房改造资金补助对象资格要求,仍签字同意上报审批,导致吴井泉、祝芒枝、杨金华等3人分别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6000元、6000元、8000元。20196月,辛宏元受到政务警告处分;201812月,杨金华因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及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94月,吴井泉、祝芒枝等2名村干部因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等问题立案审查。

太浮镇城建站工作人员祝仕宏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作风不实,审核把关不严走过场的形式主义问题。2015年至2016年,祝仕宏任太浮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专干期间,明知周九如、刘美华、于刚等3名村干部不符合申请农村危房改造资金补助对象资格要求,仍签字同意上报审批,导致周九如、刘美华、于刚等3人分别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9000元、10000元、8000元。20196月,祝仕宏受到政务警告处分;201812月,周九如、刘美华因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两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虽是过往发生的问题,但当前干部作风建设中,不敢担当,履职不力,不作为,走过场的情况仍然存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认真查摆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要表现,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实整改。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防止小问题造成大影响。涉嫌违纪的,该免职的免职,该处分的处分,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临澧县干部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