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专题>干部作风>详细内容

临澧: “建好用活”纪律监督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5 09:37: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临澧县干部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2019年干部作风提升年工作要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干部作风建设要发挥监督平台作用,运用新媒体手段开展日常监督。

 建立“随手拍”监督平台。借助“互联网+”现代科技手段,建立“随手拍”平台,筑牢平台阵地,让群众随时随地成为监督员,对身边“四风”现象,及时发现举报,拓宽群众监督渠道。

 用好“互联网+监督”平台。发挥“互联网+监督”平台作用,及时上传各类资金数据信息。该县规定,每季度定期开展1次大数据比对,及时处理回复投诉举报,实行“四风”问题“零暂存”,同时整合分析数据,用活监督平台,从数据比对和投诉中发现问题线索。

 完善“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平台。该县以160个村(社区)为阵地,进一步完善“清风连心桥”微信群监督平台,对村级事务、财务、党务、干部作风、社风民风等5个方面,在群内规范化公开公示,接受基层群众监督。

 推进日常监督常态化。今年来,该县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县纪委监委、县作风办综合运用“专项检查、随机抽查、重点督查、季度检查、巡视巡察”等5种方式,推进日常监督常态化。1--3月,开展大型日常监督监察3次,发现和纠正“四风”问题23起,通报曝光12人,对“四风”问题日常监督执纪形成常态。

 “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忍劲,咬定目标不放松的执着’,‘从小、从细、从严’着手,紧盯‘四风’新变种,把纠治“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发挥监督平台作用,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在谈到具体措施时,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如是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