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专题>干部作风>详细内容

临澧:开展生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5 10:23: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动“一季一专题”生态扶贫领域集中治理工作落实,临澧县专治办抽调县纪委监委、林业局、水利局、财政局以及相关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组成6个监督检查组,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全县12个乡镇、街道,对生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将坚持问题导向,主要采取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个别座谈等方式,聚焦退耕还林补助、生态公益林补助、生态护林员选聘等三大方面开展深入查核,做到全面查找问题,精准发现问题。每个乡镇(街道)随机抽取3-5名2016年以来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完善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大户,1-2个民政或农业专项资金到村资金量较大的村(社区)进行调查核实,查找是否存在套取挪用、侵占私分项目资金等问题;查阅水土保持工程项目资料,并深入现场查看,查找是否存在违规招标投标、工程质量低劣等问题;随机走访座谈部分生态护林员,查找是否存在选聘续聘不精准、优亲厚友等问题;调查了解前期自清自查发现问题线索的整改落实情况,查找是否存在作风不实,工作走过场、搞形式等问题。同时,县专治办还将对林业、水利等生态扶贫项目主管部门工作情况进一步开展再监督、再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共检查生态扶贫项目45个,整改问题6个,发现问题线索22条。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由县专治办经梳理汇总后,依法依规严查快办,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不断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