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专题>干部作风>详细内容

临澧:强化作风建设优化政务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4 14:41: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临澧县以提升干部作风为抓手,对存在“庸政、懒政、怠政”行为的县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及责任人员,给予不同程度的政务处分,累计达到42人次,为优化提升政务服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改进窗口工作纪律作风调度会,修订完善《临澧县政务中心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办法》,印发《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四项规章制度,形成环环相扣、层层落实、全方位监督的制度管理体制。

 该县组织进驻单位联席会议10余次,对大厅各窗口实行窗口单位和县政务中心加强双重管理,形成“窗口、政务中心、进驻单位”三位一体的联合反馈机制,将群众反映窗口纪律作风、服务效能等方面的问题,第一时间向进驻单位以投诉单形式转办,限时核查办理,避免“隔空”喊话,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加强对服务窗口作风纪律督查,明确提出“十个不准”“五个一样”纪律红线,窗口作风督查由原来的一天一查改为不定时督查和电子监察相结合,把一季一通报改为一月一通报、重点问题随时通报,随到随查成为常态。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政府办组成联合督查组,每两个月对全县各窗口单位组织一次暗访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在县电视台、微临澧公开曝光,使工作纪律成为窗口工作的“高压线”。(临澧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