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专题>干部作风>详细内容

临澧: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亮剑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0 09: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杨书记,2014年至2017年,每年分别有多少户脱贫?村里低保贫困户、残疾贫困户有多少?”杨书记红着脸,支支吾吾答不出来。“群众的事大如天,作为村里总支书记,这几个最基本的问题都一问三不知,怎么能扶贫攻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啊!”这是6月8日督查组在四新岗镇白云村督查时一个场景。

临澧县纪委监委将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任务、摆在首要的位置,6月4日—6月15日,将主要力量、主要精力投入到服务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来,由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10个小组深入到30个贫困村,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此次督查按照“四不两直”工作方法: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全面准确了解掌握相关情况。主要实地查看扶贫项目和资金公开情况、扶贫项目实施情况、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相关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暗访查看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员在岗情况。

6月8日,在刻木山乡桃树村督查时,帮扶责任人县公路局扶贫干部王某对帮扶对象李某家庭情况不清楚,李某父亲己于2015年去逝,但王某却说李某与其父常年在家,对李某巳享受农村危房改造帮扶措施也不知晓,简直是天大的笑话。

通过专项督查,像这样帮扶不力、作风不实的问题,全县共查处29起。6月26日,临澧县干部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四新岗镇白云村总支书记杨泽平等29名党员干部给予全县通报批评的处理。

“对在脱贫攻坚中主体责任缺失、工作作风不实、违纪问题突出的人将严肃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临澧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