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专题>干部作风>详细内容

临澧:从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3 10:38: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临澧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着力发现和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以“三个严”为引领,坚决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严肃查办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为全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严格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下发《临澧县2018年至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等规范性文件,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聚焦“‘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力”“侵害群众利益,‘雁过拔毛’式腐败”“工作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治理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扫黑除恶不力”等四大类十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促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县纪委监委盯紧盯牢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通过组织突击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狠抓工作落实。

 严肃查处,践行人民为中心理念。把扶贫领域作为巡察工作重点,着力发现问题,督促基层整改。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严格落实信访举报办理“五步工作法”,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实行“双台账”管理,每月交办督办一批重要问题线索。加强“互联网+监督”平台投诉举报的管理,明确专人办理投诉举报信息。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快查严处,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1-5月,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工作共发现问题线索70条,立案审查14件,清缴违纪资金137.67万元,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诫勉谈话40人,通报批评94人。

 严厉曝光,形成强烈震慑效果。做到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不断传递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全面从严、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通过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和县纪委监委门户网站开辟专栏,下发《临纪通报》、《临澧县干部作风建设工作简报》,以及会议通报等形式,点名道姓通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8起。部分典型案件通过省、市网络媒体通报曝光,持续发挥警示震慑作用。(临澧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