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专题>干部作风>详细内容

关于对四新岗镇珠日桥村扶贫领域作风不实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4 14:51:0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6日,省委巡视组突击检查了四新岗镇珠日桥村扶贫工作情况,查阅了该村相关扶贫资料,询问了村总支书记陈吉明、“第一书记”杨志平有关扶贫工作情况。检查结束后,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四新岗镇党委、政府进行了反馈。根据县委领导的指示,县纪委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并按相关程序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针对省委巡视组突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经核实:(1)陈吉明对该村2016年脱贫多少人,2017年清退多少户多少人,2017年清理的“四类对象”是哪四类,“三走访、三签字”指的是什么等问题,没有完全准确回答出来;(2)驻珠日桥村帮扶工作“第一书记”杨志平对购买收割机的贫困户是否属于清理的“四类对象”问题回答不清;(3)珠日桥村81本贫困户档案,只有63本存放在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办公室,另有18本仍在老村部没有集中归集。2017 年度该村贫困户脱贫评议会资料不完整,只有会议记录,没有保存会议影像资料、脱贫对象公示照片资料。

陈吉明对有关扶贫政策没有入脑入心,对本村贫困户及脱贫基本情况没有完全掌握;杨志平对有关扶贫政策理解不透、把握不准;珠日桥村扶贫专干罗桃初没有及时将扶贫工作资料清理归集,导致相关资料存放分散、部分资料保存不完整。以上问题的出现,反映出陈吉明、杨志平、罗桃初等三位同志在扶贫工作中作风不实;同时,也反映出四新岗镇扶贫办日常监管不到位,没有及时发现珠日桥村2017年度贫困户脱贫资料收集保存不完整等问题。

经研究决定,由县纪委对杨志平进行约谈处理,责令四新岗镇党委对陈吉明进行停职检查处理,对罗桃初和镇扶贫办主任欧守国进行约谈处理,并对以上人员全县通报批评。同时,县委要求,四新岗镇党委、驻珠日桥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单位县商务粮食局党组要举一反三,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啃下的“硬骨头”。作风建设攸关脱贫攻坚的成败,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打赢作风攻坚战。当前,中央、省、市、县高度重视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层层部署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整治扶贫领域存在的“四个意识”不够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项目实施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和考核监督从严要求不够等六大类30个方面突出问题。各级党组织务必将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对照六大类30个方面突出问题逐一自清自查,逐一纠正整改,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此次省委巡视组突击检查只是个别村,但发现的扶贫领域工作作风问题不是个别存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照检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坚决整改落实。县纪委、县监察委、县作风办将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执纪监督,采取随机督查、跟踪督查、入户调查等形式,全面检查扶贫领域政策、项目、资金等落实情况,严查扶贫领域工作作风问题,通过执纪问责倒逼广大党员干部履好职、尽好责,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