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专题>干部作风>详细内容

临澧:铁腕整治违规赈酒,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一个标准!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3 17: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3日下午,临澧县治理违规赈酒倡导文明新风工作调度会在丁玲大剧院召开。县委副书记、县文明委主任辛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杜权华宣读《关于进一步严明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婚丧事宜纪律的(暂行)规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文明委副主任王海波宣读《临澧县治理违规赈酒倡导文明新风工作方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文明委副主任李颖主持会议。县领导刘朝年、钟音、饶金山、刘茂梅参加会议。

辛春生指出,治理违规赈酒倡导文明新风,要顺应民意、乘势而为。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坚定决心,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专项治理工作的各个环节之中,当成要事、难事、紧迫事来抓。治理违规赈酒倡导文明新风,要党政同责、全民动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各个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纪检监察部门要严肃追责问责。各乡镇(街道)、县直各成员单位、经济开发区要坚决把治理违规赈酒工作进行到底。从现在起,没有下不为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都要积极行动起来,不赈无事酒、不吃违规酒,对违规赈酒者,要敢于监督、大胆举报,坚决抵制违规赈酒。治理违规赈酒倡导文明新风,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县里专门成立了治理违规赈酒倡导文明新风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专门的办公室和执法突击队,明确了相关部门的职责。各级各部门要扛起责任,切实发挥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服从调度、加强联动、合力攻坚;要加强宣传,严密监控,对顶风违规赈酒的,坚决查处到位,形成强大震慑。治理违规赈酒倡导文明新风,要形成常态、久久为功。治理违规赈酒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狠刹违规赈酒风的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要建立教育引导机制,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建立考核问责机制。

辛春生强调,治理违规赈酒倡导文明新风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用铁的纪律、铁的制度和铁的执行来铁腕整治,全县上下务必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求真务实、认真较真,为营造临澧风清气正环境、实现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颖在会上强调,要迅速传达好精神,借助各种形式和各种途径,面向各种人群,做到宣传不留死角死面,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明确好目标,坚持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一个标准,城区和农村同步治理,实行党委政府主导和城乡居民自治相结合,疏导和查处并重,综合治理,在全县实现治理违规赈酒倡导文明新风工作全覆盖。要落实好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要组织好行动,迅速开始行动,对群众反映的违规赈酒吃酒线索及时进行处置处理,对相关人员进行教育,上下一心,攻坚克难,为聚精会神、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开放强县、产业立县”战略实施营造更好的社会氛围。

新安镇、安福街道、合口镇群丰社区、望城街道和平社区、食药工商质监局、公安局、鼎益轩原味生活馆等先后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坚决拥护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多种渠道宣传引导,强化队伍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联动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震慑一片,形成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鼎益轩原味生活馆倡议所有餐饮行业不接受违规赈酒,承诺所有员工不参与违规赈酒,不吃违规酒,不为违规赈酒提供方便,不接受任何违规赈酒的业务。

临澧县治理违规赈酒倡导文明新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文明创建工作负责人,太平街道(筹)临时党委书记、分管文明创建工作负责人,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