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专题>干部作风>详细内容

望城街道加强对受处分党员教育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2 09:13: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和受处理基层党组织的教育管理,连日来,常德市临澧县望城街道党工委结合街道党建工作实际,建立“一审二评三访四谈”工作机制,提高了街道党员干部素质和凝聚力,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战斗力。

 一审是指对受组织处理的基层村(社区)进行财务专项审计,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二评是指召开支部党员会,对受处分党员在处分期间的表现情况进行集中评议;三访是指对实名信访举报的社区群众进行回访;四谈是指开展好谈心谈话,由街道联点班子成员与受处分党员、受处理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

 2017年,临澧县望城街道共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规案件12起,党纪处分12人,其中受撤职以上党纪重处分1人,处理基层党组织2个。在“一审二评三访四谈”工作机制的带动下,受处分党员充分正视自身问题,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勤勉履职,实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望城街道纪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