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在线专题>干部作风>详细内容

中共临澧县委关于印发《临澧县2018年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3 08: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临〔20181

  

中共临澧县委

关于印发《临澧2018年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街道(筹)临时党委、县直各单位党组织、经济开发区工委:

现将《临澧县2018年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临澧县委


2018222

 

临澧2018年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锤炼干部作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快速推进开放强县、产业立县战略,打好“五大会战,擦亮临澧干部作风最实品牌,特制定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对照检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着力解决当前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培育敢于担当、务实高效、廉洁勤政的工作作风,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成果。

二、目标要求

干部作风建设活动以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有作为为主题,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慢作为、缓作为、懒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实现干部作风六个明显提升工作目标。

(一)服从意识明显提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聚焦聚力,快速行动,快速推进,快速反馈,坚决杜绝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把服从和维护县委权威摆在讲政治的首位。

(二)服务意识明显提升。把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想群众所想,急企业所急,真心服务群众,真情服务企业,真正服务发展。

(三)责任意识明显提升。做到尽职尽责、爱岗敬业,发扬钉钉子精神,盯住要落实的事,以速度赢进度、以效率创效益,确保承担的任务及早完成,让马上办成为常态。

(四)担当意识明显提升。面对困难和矛盾,不回避不推脱,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负责、敢担当,以一抓到底的狠劲、一鼓作气的拼劲,奋力赶超发展。

(五)争先意识明显提升。工作高点定位、对标一流,积极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争创一流,在落实上级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立说立行、一抓到底,确保工作事事有着落、件件争一流。

(六)规矩意识明显提升。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不碰红线、不触底线,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临澧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暂行规定》等相关纪律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主动接受监督,争遵守和维护纪律的模范。

三、工作措施

(一)开展全县党员干部作风整训活动。集中开展全县乡科级领导班子成员作风整训。重点学习《临澧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暂行规定》等相关纪律规定,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查找剖析本单位干部作风建设及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3月底前,组织全县各乡镇、街道(筹)、县直各单位、经济开发区集中开展干部作风整训活动。(责任单位:县纪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经济开发区)

(二)开展明责担当活动。3月底前,全县各乡镇、街道(筹)、县直各单位、经济开发区要紧紧围绕县委开放强县、产业立县战略,打好五大会战工作重点,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将工作任务细化,以清单形式分解到站办股所等二级单位,分解到班子成员、中层骨干、机关干部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首办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责任单位:县纪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经济开发区

(三)开展重要岗位作风评价活动。在全县具有行政审批、许可、执法、管理职能单位中确定一批股室作为受评对象,评议依法行政、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廉洁自律等情况,采取民意调查、集中测评、日常考核等方式进行评价。民意调查原则上每季度开展一次,由县作风办、县统计局或委托第三方机构每季度按照服务对象(在相关职能单位受评股室中实行办事台账登记制度,各单位必须对所有来单位办事的服务对象外出履职的工作人员进行登记,填写服务事项、群众联系方式等内容。登记分股室进行,形成办事台账,建档备查)或服务事项20%比例电话随机调查,精准统计,年终汇总。(责任单位: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统计局)

(四)开展培育典型活动。通过评议、测评,结合推荐等方式,开展好班长”“好股长”“好干部评选活动,树立作风务实的先进典型。对作风务实、业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先进典型在干部任用时予以优先推荐。(责任单位: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人社局)

(五)建立定期曝光机制。县作风办要与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加强工作融合,对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中心工作、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作风不实的党员干部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并在县广播电视台、纪委网站设立曝光台,每月通报曝光,分类处置,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诫勉的诫勉。对确实构成违纪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开展电视问政,选择1—2个群众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并全程录播。(责任单位:县委办、政府办、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广播电视台)

(六)严格结果运用。因作风不实、工作失职等引发群体性事件、重大舆情的,单位绩效考核不得评优;在实施开放强县、产业立县战略中,中心工作停滞不前、信访维稳出现重大失误的,单位绩效考核不得评优;单位一把手、班子成员2人(含2人)以上被立案调查或单位发生集体性违规违纪被立案调查,单位绩效考核不得评优;连续两次在曝光台被曝光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向县委县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在作风评价中排名后3位股室的负责人,责令单位党组织对其进行岗位异动,连续两年排名后3位的,责令单位党组织对分管负责人调整分工;分管联系的干部职工受到纪律处分或3人次(含3人次)受到诫勉谈话以上组织处理的,分管负责人取消评先评优资格。(责任单位: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在县干部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组织开展,县纪委牵头,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部门协同推进。各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认真查摆本部门本单位存在作风问题,特别是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表现、突出问题和成因,强化措施,扎实整改,切实改进作风。

(二)强化教育宣传。各单位要采取多种方式,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宣传报道,尤其是要推介一批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先进典型,营造抓作风、强服务、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三)强化督促检查。县纪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作风办对各单位作风建设活动进行督促检查,既查干部作风建设活动组织开展情况,也查相关规定落实情况,既查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也查单位干部作风管理情况,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发现问题,紧盯不放,按相关规定处置到位。

(四)强化机制建设。查找内部管理和日常监督方面的不足和漏洞,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完善有效的工作管理制度,将干部作风建设情况与考核评优等制度挂钩,确保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见人见事,力戒空谈、不走过场,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

 

 

 

    中共临澧县委办公室                     

             2018222日印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