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临澧: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3-07 18:21:3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3月6日上午,临澧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李雨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提名人选夏孝涛主持,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廖资水参加会议。

dd63f9faa3fb42ddbcefa104949a07fe.jpg

县委书记李雨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巡察工作是拥护“两个确立”的重要体现,要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好巡察工作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通过巡察监督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打折、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在基层得到贯彻落实,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做好巡察工作是践行人民至上的重要途径,要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好巡察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手段,是推动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结合的有效举措,是深化拓展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是破解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两个答案”的结合体。

c170494eb5a546bbb4c9867f424f83c3.jpg

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现场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紧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盯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压实主体责任促整改,强化综合监督促整改,推动标本兼治促整改。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同题共答,推动贯通融合,发扬斗争精神,把巡察利剑擦得更亮,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澧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据悉,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对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审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城管执法局、县乡村振兴局等8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同步开展保密、意识形态、统一战线、机构编制、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统计等工作专项检查。在集中巡察的两个月内,将通过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个别谈话、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抽查核实、调阅文件账册资料、下沉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了解被巡察党组织情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