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一通打到纪检监察组的讨薪电话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3-02-20 18:58:37 浏览次数: 【字体:

“你们一协调,拖欠的工资就发到手了,真的谢谢你们!”近日,市民陈女士特地来到临澧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表达谢意。

故事还要从2021年说起。

当年年初,陈女士应聘到临澧县佘市桥镇一家小型鞋厂担任厂长,老板郭某向她承诺每月工资近万元。可在按时向陈女士发放了头几个月工资后,郭某就一直以周转不开为由拖欠工资。当年5月份陈女士辞职,但郭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应发的两个月工资。在朋友的介绍下,陈女士辗转拨通了临澧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的电话。

“我是外县人,在临澧人生地不熟,不知道该去找谁?”陈女士心急如焚。

“您慢慢说,不着急。先把详细情况告诉我,我记录下来。”纪检监察组干部热情回复陈女士。

“我在鞋厂辛辛苦苦几个月,挣的都是血汗钱,拖了这么久还拿不到,怎么能不急。”陈女士说话像倒豆子一样。

“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专门负责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正好是我们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单位,这个我们是可以出面协调处理的。”纪检监察组干部说,“您还有什么其他情况要补充吗?”

“当时,我们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工资什么的都是口头协议。这有影响吗?”陈女士思考片刻,犹豫着问道。

“我先帮您咨询,看具体如何处理,您安心等我的回复,我一定尽快问清楚。”纪检监察组干部挂掉电话,立刻向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汇报情况,并联系该县人社局咨询相关流程和所需资料。

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协调督促下,该县人社局马上展开调查。考虑到外县人的往返成本,县人社局实行紧急事项“手机办”“微信办”。在微信发送资料,收到追讨请求后,县人社局与该县佘市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核实了情况,并找到了鞋厂老板郭某。经过工作人员的释法和督促,郭某很快将拖欠的工资款支付给了陈女士。 

近年来,临澧县纪委监委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百姓不满意不放手、问题不解决不松劲”的态度,保护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2022年,临澧县纪委监委共督促相关部门办理各类投诉举报463件,为2450名农民工追回工资2000多万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