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临澧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半年度工作调度会

来源:临澧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01 14:35:37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31日下午,临澧县纪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度工作调度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赵乐际同志调研湖南和徐令义同志调研常德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度工作调度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全面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熊海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ea56f96732a34cea8b9f5bdc55b838a6.jpg

会议现场

会上,12名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高新区纪工委书记作汇报发言,委机关各室(部)、县委巡察办、县委清廉办作书面汇报。

4a369f5b505148709b030c2beba81207.jpg

望城街道纪工委书记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政治统领,恪守政治规矩,保持政治定力,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聚焦民生福祉,监督执纪具体化常态化深入推进,各类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一体推进“三不腐”,惩治高压态势持续保持,信访举报和线索处置工作成效明显;凝聚反腐败合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清廉临澧”建设持续升温。但也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谋划工作不主动,不善于学习总结,打造特色亮点工作不多等问题。

5ddfd494ee9043ea8023a5aafd9d3c33.jpg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熊海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以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切实找准主攻方向、把握工作主动,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紧迫感,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高站位服务,聚焦“三个环境”精准开展政治监督。以护航营商环境为着力点,紧盯“关键少数”,严格执行“十必严”,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要高质量推进,提升“三不腐”贯通融合综合效应。不断提升问题线索处理和案件查办质效,强化清廉单元示范效应,推动清廉临澧建设走深走实;要高起点推动,巩固拓展专项整治不断深化工作成果。持续加大审查调查力度,从作风建设和专项整治中发现问题、整治到位;要高标准践行,坚持反腐败综合治理治本抓源。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继续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深入推进信访举报工作;要高效率推进,强化监督制约有效提升治理效能。通过优势互补、有机融合,有力推动巡察监督与派驻监督双向联动,切实增强监督合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剖短板、找差距,要勇于担当展风貌、校准工作明方向、做好工作提效率、严格自律作表率,着力解决好当前存在的工作不平衡、不精准、不主动问题,自觉将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全县发展大局来谋划和推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谭德清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高新区纪工委书记,委机关各室(部)和派驻机构全体干部,县委巡察办(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