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临澧:学习临澧革命老区史 用初心护航纪检监察

来源:临澧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01 10:55:05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临澧县纪委监委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党员干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筑牢信仰基石,汲取前进力量。

10月29日上午,临澧县纪委监委举办10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提名人选谭德清主持会议。邀请县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主任李维宣讲临澧党史,他以“牢记临澧红色历史 弘扬革命老区精神”为题,围绕学党史、明初心、践使命,从中共临澧地方党组织建设、临澧工农群众运动、临澧武装斗争和红军进军临澧四个方面,通过回顾临澧的辉煌历程和临澧老区人民为革命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史资政、以史育人、传承红色基因,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到临澧老区人民跟党走、不胜不休、敢为人先、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精神。

286370003b3d4756ba881f0cef0828d4.jpg

临澧县纪委监委举10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现场

898d4e501f4447a2bae9b1fc94b1604f.jpg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提名人选谭德清主持会议

9b76628e056b4190a98079829ef9961c.jpg

县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主任李维授课

临澧是湘鄂西和湘鄂川黔根据地巩固发展的必略之域,也是湘鄂西和湘鄂川黔根据地红军主力东进南下的必取之路。1930年5月至1935年9月,工农红军第四军、红二军团、红六军团先后三进临澧,两克县城。在湘鄂西和湘鄂川黔两个苏区的创建中,临澧构成为重要的战略板块,处于休整部队、补充军需、扩充兵源的保障地位,起到了御敌与攻略的战略门户作用。

“了解历史才能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再次回顾学习这段临澧革命老区史,更加激励我们坚守初心使命,筑牢忠诚之魂,用忠诚干净担当护航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树立临澧革命老区精神中蕴含的坚定信仰,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战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