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临澧: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长津湖》重温历史记忆

来源:临澧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13 10:50: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纪检监察干部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纯粹的政治品格、更饱满的奋斗激情投身纪检监察事业,10月12日下午,临澧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组)等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共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零下40摄氏度极度严寒的艰难困苦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第10军进行了激烈的正面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影片情节紧凑、跌宕起伏,观影过程中,伍千里怀抱哥哥伍百里的骨灰给父母磕头、顽皮的伍万里成长为百发百中的投雷手、严寒中吃发霉土豆充饥的军人和雪地里被冻僵依然保持着瞄准射击姿势的战士……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全神贯注,一幕幕悲壮的电影画面让大家感动不已、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这一爱国主义教育课上的有意义,能够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动力,激励大家守初心、担使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观影结束后,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这部影片很震撼,我们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临澧纪检监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