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临澧:锻造“精兵” 培养纪检监察干部写作能力

来源:临澧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28 09:23:43 浏览次数: 【字体:

“提笔能写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功,大家要多看、多想、多练、多改……”这是4月27日晚上,临澧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提名人选胡久平在干部写作点评活动上所提的要求。

080e9cda3e0a4bdb8a4e840ac4089157.JPG

写作点评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写作能力和水平,临澧县纪委监委举办以“写作点评 赋能你我”为主题的纪检监察信息报道写作点评活动,活动采取撰稿人自评、干部互评、评委老师点评等形式,集中对大家所写的每一篇信息从标题、立意、层次、要素等方面,提意见、纠问题、找差距、促提高,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多角度学思悟践,在深学深悟不断汲取写作要点,在常学常新中不断增强写作本领。据悉,本次共点评纪检监察宣传信息19篇。

一直以来,临澧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干部的日常写作实践锻炼,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撰写信息稿件,立足着眼全局、吃透信号、找准选题、把好时机,以问题为导向,提高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息交流经验、服务决策、推动工作的作用。并将纪检外宣信息任务分配到机关各个室(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对信息采用情况进行每月一通报、每季度一评比,纳入年底量化考核。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写作点评活动受益匪浅,评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干货满满,非常实用。今后在写作上要牢牢把握好政治方向、纪言纪语规范使用以及案件信息审核把关等,勤思考、多学习,让稿件更有活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