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临澧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八轮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书记专题会议

来源:临澧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2-08 16: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8日上午,临澧县委书记陈章杰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县委第八轮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并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颖群,县委副书记丁克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贺吉敏,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碧波等参加会议。

aeacc46be824405abb94f3d2ff90fb9f.jpg

会议现场

2020年8至11月,临澧县委巡察组集中对县委办等16家单位进行了常规巡察,并同步对全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进行了专项巡察。第八轮常规巡察共设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县委办、县人大机关、县政府办、县政协机关、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经济开发区、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广体局、县信访局、县青山灌区管理局、县妇保计生服务中心等1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采取1托4模式,将全县12个乡镇(街道)分为4个片区,以片区为单位和交叉巡察方式对全县160个村(社区)近三年来的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情况开展专项巡察,实现了全县所有村(社区)巡察全覆盖。

本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88个,移交问题线索7个,切实发挥了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较好的完成了县委交办的工作任务。巡察发现了一批比较典型和倾向性问题线索。

会上,陈章杰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要求和我县巡察工作实际,提出巡察工作要坚持上下联动,提高巡察质量;围绕“三个聚焦”,提高巡察精度;强化整改落实,提升巡察效果的工作要求。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