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一张纸”变成“一堂课” 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0-10-12 14:47:46 浏览次数: 【字体:

“余某某利用工作便利,套取铁路征拆补偿款9万元,其中贪污约3.9万元用于个人开支……经临澧县纪委常委会审议,现在宣布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决定。”

9月28日,临澧县佘市桥镇召集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处分决定送达警示教育会。会上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通报了余某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围绕次此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警示教育会以强烈的仪式感彰显了纪律的强大威慑力,让处分决定从“一张纸”,变成了一堂课,变成了一面镜,甚至变成了一座长鸣的警钟。

“一失足成千古恨,是我对自己放松了要求,动摇了信念,辜负了党和人民的信任……”会上,被处分人余某某诚恳忏悔,并表示今后一定努力工作,改过自新。

797d8b9c5a6846ed8a35d33c36783fd9.jpg

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佘市桥镇负责人指出要深刻汲取沉痛教训,始终保持拒腐防变的高度警觉,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敬畏党、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单位,严于律己,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工作落细落实。

“执纪处分只是一种手段,治病救人才是目的”,临澧县纪委监委在辖区内积极探索以案促改新形式,精准发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安全风险,让处分决定宣布会变成了警示教育“微课堂”,力求做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