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贺吉敏调研指导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2 09:05:5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贺吉敏到合口镇陈湖村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

调研中,贺吉敏与镇村干部、驻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陈湖村“两委”班子建设、整顿后工作进展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合口镇陈湖村属于“党组织班子配备不齐、书记长期缺职、工作处于停滞状态”类型的软弱涣散党组织。村级班子配备不齐,战斗力不强,导致工作停滞、财务管理混乱,遗留问题较多,尤其是反映村级财务违规等问题的信访矛盾突出。

会上,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江新华对陈湖村的相关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简要通报。镇村干部、派驻工作队员分别就如何履行好自己职责、帮助陈湖村建好建强村级党组织进行了发言。在职村干部、离任村干部、老党员以及企业代表等分别就村级党组织建设、村级经济发展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发表了看法和建议。

贺吉敏要求,镇村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自觉把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进一步加强村党组织和“两委”班子建设,争取早日摘掉“帽子”。他强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透过现象看本质,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不断把自己打造成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陈湖村“两委”班子要团结一心,重振信心,要敢于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决心,整顿规范财务管理。要创新工作思路,带领和团结全村群众因地制宜探索发展村集体经济新路子,积极引导发展壮大产业,以工作实效来检验整顿成果,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