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临澧:监督检查“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8 15:55: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证每天供应的饭菜不会产生浪费,你们食堂是怎么做的?”“每餐的剩菜剩饭统一回收在哪个地方,带我们去看一看。”9月7日,临澧县纪委监委、文明办、市场监局联合成立专项督查组,分成2组对县委、县政府食堂开展专项督查,对是否存在餐饮浪费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督查期间,督查组重点对食堂反对餐饮浪费行为管理制度实施、用餐台取餐情况、干部职工用餐情况、倾倒剩饭剩菜情况、制止餐饮浪费标语等情况进行检查,并采访了部分食堂工作人员和用餐人员,询问了用餐相关情况,并挖掘特色做法,严防餐饮浪费。

通过前段时间的宣传引导,全县各级领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历行节约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节俭氛围。

“下一步,督查组将以制止‘舌尖上的浪费’为契机,以专项监督检查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公务用餐情况进行监督,着力严查公款浪费情况,规范公务接待管理,把提倡节约、反对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日常监督,让勤俭节约成为全体党员干部共同遵守的良好风尚”,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b76a868938334581962f8295c68a82a1.jpg

(图为临澧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县委食堂查看餐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