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临澧: “五到位”查办扶贫领域信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6 10:53:00 浏览次数: 【字体:

 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动态清零”工作以来,临澧县在扶贫领域信访办理中,采取有效措施,做到“五到位”。

 政策宣传到位。发挥乡镇纪委联片包村全覆盖作用,下沉见底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脱贫攻坚“大走访”,全面宣传脱贫攻坚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政策和规定,同时注重与群众交流沟通,关注了解群众的“难点、痛点”,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让群众“心理敞亮”,理解、支持信访办理工作。

 包案化解到位。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头包案,其他班子成员负责7个类别扶贫领域信访件包案。承办部门具体办理,信访室综合协调,每日汇总工作进度。按照“领导包片联系,乡镇属地管理、处置分级负责”原则,厘清扶贫领域信访动态清零工作责任,确保县乡村责任分解到位。

 目标细化到位。按照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动态清零的要求,县纪委监委对工作目标进一步细化,通过乡镇纪委联片包村“大走访”,将问题化解在基层,达到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动态清零”“零增长”的总体目标。通过领导包案、日汇总、周调度等措施,达到每周化解1-2件扶贫领域信访问题的具体目标。

 办理程序到位。严格按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湖南省纪检监察信访实名举报办理工作办法》,落实好实名举报信访办理的各个环节。该县明确,疫情防控期间,承办部门与举报人通过电话或微信等方式进行沟通联系,及时回应信访办理进展情况,并签订群众信访“双向承诺书”,反馈信访调查结果,确保办理程序到位。

 清结处置到位。实行动态管理,即时销号。该县要求,扶贫领域信访力争在5月30日之前全部办结,确保6月10日之前实现“动态清零”。在保证时间节点的同时,确保办结质量,减少杜绝重复越级信访或因工作失误产生的新增信访问题。对于未履行工作职责,没有按时按质办结的,县纪委监委对乡镇党委、纪委或承办部门进行约谈,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节严重的追责通报,确保工作压力层层传导到位,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