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筑梦临澧 辩响青春”——县纪委县监委年轻干部迎五四辩论赛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4 10:3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杜甫的这句诗,充分体现了身在古代,两个人相互思念却难以相见的情景。但这样的情景,在网络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却很难出现。有多少留守儿童、孤寡老人通过网络与在外务工的亲人交流交心、体味亲情?有多少异地恋人通过网络互诉衷肠?有多少毕业后多年未见的好友通过网络寻回昔日回忆?这些事例难道不是网络使人关系更亲近的最佳证明吗?”

“网络的一个主要副作用就是使人忽视了现实生活中面对面的情感交流为什么有一首很流行的歌唱道:‘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这是因为网络的便利使我们认为与家人的通信已经足够了,孰不知,帮妈妈洗洗碗,帮爸爸揉揉肩,才是真情的真谛啊

4月23日晚,在临澧县纪委县监委一楼会议室8名年轻辩手们慷慨激昂,正进行着精彩的辩论。

(辩论赛现场)

(辩手们巧舌如簧 现场气氛热烈

(评委向“最佳辩手”和获胜队伍颁奖)

这是一场引人入胜的“华山论剑”这是一场扣人心弦的唇舌较量这里不比刀,这里不舞剑就比谁更能言善辩、能说会道用斗志昂扬的激情和来势汹汹的气场碾压对方用妙语连珠的口才和博古通今的学识征服对手

次辩论赛共28名选手,每组4人,分正反双方,围绕网络使人更亲近还是更疏远”这个辩题展开辩论,并邀请了委机关相关领导担任嘉宾评委。

辩手们通过论述、攻辩、自由辩论等环节进行辩论,双方辩手或针锋相对,或妙语连珠,现场气氛热烈,不时让场下观众拍手叫好。

整场比赛,辩手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充分展示了县纪委县监委优秀年轻干部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奋发有为的实干作风。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思辩能力、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培养团队协作和创新精神,展现纪检监察年轻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评委们在最后讲话中更是一致欣慰说道“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辈有人才出!”

据悉,这场精彩无比的辩论赛是临澧县纪委监委在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中一次大胆的创新和尝试。从20191月开始,临澧县纪委监委实施《县纪委县监委年轻干部培养活动方案》,选取委机关35岁以下(19851月1日后出生)年轻干部(含长期借调人员)21人,文件规定从1月开始年轻干部轮流担任月召集人负责组织开展活动,通过写作点评、读书分享会、辩论赛、业务知识竞赛、模拟办案、模拟新闻发布会、调研报告讲评、技能比武或特长展示、跟班学习、文体活动等方式,提高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实践、文字表达、综合协调等能力水平,把年轻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撑得起、作风上过得硬的中坚后备力量。

    截至目前,临澧县纪委监委已经组织21名年轻干部进行了40次集体周自习、5次读书分享会3次写作点评2次外宣报道授课2次辩论赛和1次调研报告讲评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