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县纪委全程监督村(居)委换届选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2 17:21:0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0日,临澧县各(居)委换届选举大会召开,临澧县纪委牵头,组成4个换届选举风气巡回监督组,对11个乡镇(街道)实行分片巡回督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杜权华来到合口镇陈湖村、楠桥村、砚水堰村进行换届选举督查。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杜权华督查合口镇砚水堰村换届选举

监督组重点检查乡、村是否严格落实(居)委换届选举“八严禁”纪律;乡镇是否落实联村、驻村指导监督,是否组织开展违反换届纪律案例专题学习;乡镇(街道)党委是否严格落实资格审查工作,杜绝“九种情形”人员确定为候选人;是否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是否进行选民登记、3次公布选民名单、“两选两审”等工作是否符合法定程序;在村委换届选举中,是否以任何理由向参加选举大会的群众发放纪念品;乡镇党委是否对被列为候选人的人员开展一次高标准的集体谈话,与被谈话人签订承诺书;在集体谈话时,是否把集中学习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件作为一项规定议程,以案释纪,增强谈话效果等。

杜权华指出,此次(居)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县乡换届之后进行的第一次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大家一定要做到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沉到基层、精准推进,责任明确、精细落实,确保全县各村(居)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