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临澧:严纪律 无缝监督高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6 09: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营造2017年高考的考试环境,给全县2139名考生公平公正的机会,临澧县实现“四到位”无缝监督,为高考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一是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在6月2日县教育高考动员工作会上明确了监督检查人员的工作岗位和责任,并提出“五不得”要求:认识要到位、麻木不得;目标要锁定、放松不得;职责要明晰、模糊不得;业务要熟悉、糊涂不得;出事要追责、侥幸不得”。严格执纪问责,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

 二是全程全员同步监督。县纪委督促教育局纪检组对高考的试卷保卫、保密、考务、运送等工作均全程监督。对所有考务人员考前教育预防、考中严密监督、考后持续跟踪,杜绝考务人员违纪违法行为。

 三是紧盯环节落实监管。所有接触试卷工作人员签订保密责任状,不定时调看保密室录像,确保高考试卷保密工作的万无一失。根据考务工作安排,纪检负责人,高考监督人员在考点监控室对考试纪律进行全程监督。

 四是问题处理反映迅速。县纪委临时组建了高考疑点快速反应组,时刻关注网上舆情,随时受理群众投诉,及时报告、及时提醒、及时处理,将可能发生的违纪行为遏制于苗头阶段,确保高考工作零失误、零差错、零违纪。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