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临澧:春节期间发力纠“四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03 16:21: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抓好春节期间“四风”突出问题治理,春节期间,临澧县按照中央、省市安排部署,紧密结合“纠四风”要求,严格举措,集中开展春节期间“四风”问题专项治理,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严查超配公车和公车私用。抓好公车改革推进,县纪委监督检查,对全县160家单位的公务用车开展清理、登记核实,就地封存,同时抓好单位租用车辆自清自查,严格核定全县一般公务用车,执法执勤车辆,杜绝了超标超编配,违规换车和借车、摊派款项购车、豪华装饰公务用车、滥用军警号牌等现象。保证公车改革顺利推进。

 二是严遏奢侈浪费和高消费。从节前开始,该县纪委分段值守,不间断分组督查,高密度,全覆盖,精心组织纪律督查,严防“节日病”,该县严明纪律,明确规定严禁借节日公款私请,私客公待,变相组织公职人员随意出国境招商活动,严禁借招商、学习、研讨、团拜等名义用公款消费。                                

 三是严治公款送礼。元月份,县纪委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礼品礼金登记上交工作的通知》,并就执行红包礼金登记上交工作向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致函告知,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收受礼金礼品上交登记及移交管理规定》文件要求。

 四是严纠“庸懒散”。节日期间,牢牢绷紧纪律弦,坚持领导带队抓节前节后纪律督促检查,县领导对各自联系乡镇、分管部门,进行督促纪律检查,并开展“谈心谈话”,对机关干部“庸懒散”问题及时预防提醒。同时,县纪委、县作风办开展联合督查,对单位值班情况、公车使用、公款送礼及公款消费情况实行“跟踪扫描”,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先后对3起违反干部作风纪律问题进行了纠正。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