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县纪委机关党支部举行“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讨论暨“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2 17:47:0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日上午,县纪委机关党支部“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讨论暨“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委局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翔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成员、监察局局长于乾华主持。


(会议现场)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一字一句重温了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表明了支部全体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努力奋斗的决心。


(委局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于乾华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体会,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讲政治、有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的党课。他指出,“讲政治、有信念”需要体现在干事创业上,要知责守责、尽职尽责,特别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做出表率,大家要讲认真、讲规矩、讲责任、讲落实,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之后,部分党员就“讲政治、有信念”进行讨论发言。

在重述入党动机环节,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翔带头重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对照入党志愿谈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详细讲述了成为党员以后自己思想认识逐渐成熟的心路历程。与会的每一位党员同志也都重述了自己入党动机,更加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增进了对党的感情。陈翔强调,在学习教育活动中,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模范带头,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作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带头遵守廉政纪律,坚决做到风清气正,模范践行党章党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在最后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党员结合各自岗位工作职责和做合格党员的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在思想、组织、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拟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收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