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道德讲堂”受欢迎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2 16:31:0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日下午,县纪委和县国税局联合开展“道德讲堂”,近150名党员干部共同感悟人性光辉,接受道德洗礼。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本期道德讲堂以“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为主题,分“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和“送吉祥”六个环节展开。在“学模范”环节中,大家一起观看了浏阳“向日葵女孩”何平的感人事迹:她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最多时一周做7份兼职;她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和患间歇性精神病的母亲;她是8岁弟弟的"姐姐爸爸",带着患先天心脏病的弟弟一起读大学。虽然人生挫折重重,但她依然开朗向上、充满阳光,她的感恩、坚强和乐观深深感染了每一个人。随后大家齐声朗诵《道德经》、《论语》等中华经典,并合唱歌曲《明天会更好》,悠扬的歌声响彻讲堂,唱出了大家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


(大家合唱歌曲《明天会更好》

在短短一个小时的学习中,大家感悟着道德模范的正能量,汲取中华五千年的优秀文化底蕴,回应如何传承中华传统美德。道德讲堂,让与会者的心灵不断净化、升华,其弘扬的先进文化化作了振奋每一名党员干部精神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