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市纪委内部巡察组向我县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4 17:03:0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4日上午,市纪委内部巡察组在县纪委监察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对县纪委、县监察局内部巡察情况反馈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翔作表态发言,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于乾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按照市纪委统一部署,3月份以来,市纪委内部巡察组对我县开展了为期30天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重点围绕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情况,贯彻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巡查,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完成了各项巡察任务。 

会上,市纪委纪检干部监督室主任郭建通报了反馈情况,既肯定了县纪委、县监察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建议。2013年以来,县纪委、县监察局积极推进“三转”要求,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政治立场坚定、班子团结和谐、工作务实勤勉,工作成效较为明显。近三年来,县纪委、县监察局共受理办结信访379件(次),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244件244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开展作风建设督查120次,通报曝光232人,约谈单位一把手和分管负责人21人。但还存在贯彻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纪律审查有待加强等问题。后段,要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纪律审查工作等方面进行整改。

市监察局副局长徐超云要求县纪委领导要抱着虚心接受的态度来对待巡察反馈意见,巡查出来的问题要持积极整改的姿态。他强调,从整改要求上,对马上能够整改到位的要立即整改,对需要一定时间过程的要定期整改,对于不能马上整改、需要一些制度完善的,要拿出整改的方向性意见;从整改措施上,要实行整改责任制、整改目标制和整改查究制。巡查工作完成后,还要认真反思,进一步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市监察局副局长徐超云讲话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翔表示县纪委将及时对反馈意见逐一研究分析,制定出整改方案,切实把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翔表态发言

县纪委监察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反馈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