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临澧县召开党务反腐败暨政法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25 11:46:00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3日上午,临澧县党务反腐败暨政法工作会议在县丁玲大剧院召开。县委书记杨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颖群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宜泉作政法工作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程灵敏作组织统战老干工青妇工作报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翔作反腐败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邓慈陵作办公室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春华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报告;各乡镇党委书记向县委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杨琦明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全县党务工作部门和广大党务工作者,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扎实履职,体现了坚定的党性原则和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工作在省市有位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聚焦主业推进“三转”,传导压力倒逼落实,从严执纪惩治腐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教育监督规范用权,促进了党风、政风、民风的进一步好转。组织部门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大力实施“133”人才培养工程,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农村基层党建全面提质升级,为全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提供了现场。政法部门紧紧围绕打造全省平安县目标,全面落实综治维稳措施,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再次被评为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县。宣传部门突出“文化+”,做强文化‘软实力’、助推经济‘硬实力’,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妥善处置了一些重大负面舆情,培育、推介了一批有重大影响的先进典型,开展了一批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统战部门深入开展“四同”创建,积极推进党建与企业发展双品牌建设,着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取得了长足进步,梅林果业被评为省、市“同心工程”示范点。办公室系统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运转中枢作用、后勤保障作用和表率带头作用,各项工作富有成效。编委办、改革办、小康办等部门在全面改革、全面小康方面积极作为,成效明显。老干、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创新作为,为县域经济升级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践证明,我县党务工作队伍是一支靠得住、过得硬的队伍,是一支能干事、干得成事的队伍。

就如何做好2016年党务工作,杨琦明强调,要端正态度,以更高的定位抓党务。切实增强做好党务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党务工作务虚不务实片面思想,自觉以统揽全局的胸襟视野,自觉把党务工作与五彩临澧、沅澧福城建设相结合,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相互促进提升,做得有声有色;要加大力度,以更实的举措抓党务。纪检工作要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提升担当力,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严格查处腐败案件、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切实加强权力监督;组织工作要强基固本、锻造队伍,提升战斗力,要持续用力抓党建、精准用力强班子、保持定力抓整改;政法工作要强化治理、平安创建,提升公信力,全力抓好矛盾调处、民调工作、平安创建、环境优化;宣传工作要弘扬正气、营造氛围,提升软实力,全力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切实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强力推进文化强县建设;办公室工作要谋划全局、优质服务,提升执行力,要当好参谋助手、做好统筹协调、搞好服务保障;统战工作要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提升向心力,要促进经济发展、助推民主政治、打造同心亮点;要培强厚度,以更好的形象抓党务。每一个党务工作者必须狠抓自身建设,当标兵、做表率,树一流形象,以更高标准和要求,更强素质和作风投身党务工作。做好党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县党委各部门要团结带领全体党务工作者,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创先争优,为建设五彩临澧、打造沅澧福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