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临澧;节前发力正风纪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27 15:05: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确保过一个廉洁、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临澧县积极采取措施,从预防提醒入手,抓早抓小,开展廉政纪律宣传教育,具体做法是:

一、会议明确。元月份,在全县党员骨干会、经济工作会议上,县委、县纪委明确要求在腐败易发的节庆期间,党员干部要把握廉政底线,牢守纪律规定,特别是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要把住“节点”,带头守纪,带头倡廉,用党纪条规的刚性约束抓好廉洁自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二、发文约束。该县为了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先后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元旦春节期间各项纪律规定的通知》、《党员领导干部廉洁纪律规定》,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及国家工作人员认真遵守,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履责,纪检监察组织要敢于担当,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三、廉政提醒。县委利用《手机报》、“微临澧”等新闻媒介,加强对廉政纪律的教育宣传。县纪委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对全县50多名县级领导,700多名乡科级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1300多条,提醒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政准则规定,洁身自好,影响和带动“身边人”、确保家人不越“红线”。                                                                

四、纪律督查。元月中旬起,县纪委成立2个专门督查组,对机关事业单位、大型超市、酒店(宾馆)、农家乐、服务窗口、居民小区、公园景点等开展暗访督查。重点对机关作风、干部上班纪律、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违规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违规向下级单位或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等违规违纪问题开展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批评通报,公开曝光,先后对4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对18名工作人员进行纪律处理。( 临澧县纪委宣传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