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临澧: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准则》和《条例》的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25 14: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两项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使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树立起来,临澧县强化举措,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对这两部党内法规的宣传学习,进一步教育引导干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
    一是开展“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专题教育活动。各单位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两项法规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将两项法规纳入党委(党组)学习中心组重要内容,集中一段时间开展专题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及时掌握和熟知熟记党纪条规。同时,充分运用个人自学、知识测试、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使每一个党员真学实学、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会、自觉遵守,真正唤醒广大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二是开展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微信“微临澧”公众号专题集中宣传。每周一、三、五,“微临澧”公众号推送“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专题,对这两项党内法规的出台背景、历史意义、主要特色、修订情况等内容做详细解读。“临澧手机报”每日一问专题集中宣传。每周二、三、四、五,“临澧手机报”推送解读《准则》《条例》每日一问专题,通过问答形式简明扼要地对法规的相关条款进行分析解读。临澧纪检监察网站开辟专栏集中宣传。发布各单位学习《准则》《条例》的活动新闻、学习成果。此外,各单位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电子显示屏、网站等宣传载体,加强对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活动开展情况、重要意义以及工作成效的宣传,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征文评选活动。各单位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座谈会等形式,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在单位内部广泛征文,充分展示学习成果、营造学习氛围。
    后期,按照省纪委、市纪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工作方案》、开展党委(党组)书记带头讲“遵循廉洁自律规范。恪守六大纪律”专题廉政党课、县电视台播放“党内法规教育年大讲堂”专题节目、党内法规知识测试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努力营造纪律不可违、规矩不可破的浓厚氛围。(临澧县纪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