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临澧:积极行动确保“十条禁令”落地生根廉洁过“两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25 10:07:0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7日,省纪委下发《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以来,临澧县积极行动,强化举措,严防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过“两节”。
  一是强化教育预警。县纪委广泛利用电子显示屏、临澧纪检监察网、政府网站、短信平台、广播电视等各类宣传载体,加强对省纪委“十条禁令”的宣传。特别是对市纪委在中秋国庆期间“五个一律”的纪律规定,专门召开中秋国庆期间开展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县纪委主要领导原原本本地进行了领学,督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会后要对各项纪律规定及时组织全员学习,真正达到入脑入心,确保“十条禁令”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二是强化执纪监督。9月15日——16日,县纪委组成作风暗访组,对部分县直单位和乡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督查内容包括:指纹签到制度落实和请销假备案登记情况,公车使用管理情况,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备情况,上班工作纪律和日常督查开展情况,以及乡镇晚间值班夜宿情况等。对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国家工作人员和党员干部,将综合运用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方式,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处理,按照“快查快结”的要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迁就。
  三是强化协调配合。近期,将联合财政、审计、税务、工商、交警、公安等职能部门,加强对“十条禁令”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到大型超市、酒店、茶楼、农家乐、公园景点等重点场所开展暗访督查,重点检查公款购买节礼及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补贴奖金、公车私用、打牌赌博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严肃处理。
  四是强化群众监督。进一步完善和畅通违反作风建设规定举报渠道,在保持12388举报电话畅通和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的基础上,分别在县委、县政府头门、政务中心头门、汽车东站候车大厅、地税局、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头门增设了6个违反作风建设规定情况举报箱。同时,在临澧纪检监察网开辟网络举报曝光专区,在县电视台、百佳购物广场电子显示屏、临澧手机报、微临澧等媒体平台定期滚动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畅通群众参与监督和表达意见的渠道,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使不正之风在众目睽睽之下无处躲藏。(临澧县纪委宣教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