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市纪委召开区县(市)纪委书记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17 08:41:0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6日,市纪委召开区县(市)纪委书记座谈会,传达贯彻全省市州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挚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中心,聚焦主业,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扎实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监察局(市预防腐败局)局长熊国建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市州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的重要讲话。区县(市)、市直“五区”纪委(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及部(室)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全省市州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进行了发言。会议认为,省纪委召开的市州纪委书记座谈会意义重大,新的省纪委领导班子决心大、思路清、工作重点突出。通过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提振了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信心。

(李挚传达会议精神)

  李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市州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要对照会议要求找到差距、找准不足,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全力完成年初部署的工作任务,向市委和省纪委交一份合格答卷。在加强纪律审查工作方面,要注重办案质量,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在纠正“四风”方面,要突出抓好省纪委“十个严禁”和市纪委“五个必须”通知精神的贯彻落实;在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和巡视整改工作方面,要把巡视组交办的任务优先办理,并保持沟通,及时回复;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要加大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的追究;在处置涉腐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方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关注,发现涉腐问题迅速处置;在加强队伍建设方面,各级纪检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要求,在方方面面作好表率。

(熊国建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熊国建就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统一思想认识,确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要把省纪委傅书记的五点要求和市纪委李挚书记强调的六个方面工作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主攻方向;要高度重视办案安全问题,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决不能发生办案安全事故;要强化责任追究,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

(本文转自廉洁常德网,原文标题:《全市纪委书记座谈会提出 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