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临澧:三大主题活动助推廉政文化建设再掀新高潮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6 19:25: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激发全县干部群众为“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建设幸福美丽新临澧”做出新的更大贡献。5月份以来,临澧县举办“美丽临澧大家唱”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此次活动以“美丽临澧大家唱”为主题,主要举办三大群众文化活动。一是“激情临澧”乡歌会。以“激情临澧”为主题,组织干部群众开展乡镇(区)代表性歌曲创作,进行集中展播和展示。创作歌曲主要反映本乡镇(区)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旨在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努力践行“三严三实”,为建设临澧小康社会添砖加瓦。二是“欢乐临澧”群星荟。以“欢乐临澧”为主题,组织全县业余文艺表演团体开展群众性精品文艺节目创作和集中演出。参赛节目以弘扬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干部作风建设新常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以及廉洁文化新成果等为重点,歌颂临澧人民美好幸福生活,旨在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自觉守廉、严格从廉的思想意识,提升社会各界对建设幸福美丽新临澧的共识和信心,为推进建设廉洁临澧发挥重要作用。三是“魅力临澧”书画会。以“魅力临澧”为主题,组织开展群众美术、书法、摄影创作评奖和展览。作品主要展现美丽自然风光、迷人的民情风俗、深厚的文化传统,结合干部作风建设、廉洁文化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及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等内容,讴歌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谱写“中国梦”临澧篇章的壮丽图景,体现鲜明的特色和时代特色。

目前,2015年“魅力临澧”书画会优秀作品展于8月17日已在临澧县博物馆举行。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群众文艺爱好者的积极响应、踊跃投稿,共收到美术、书法、摄影作品429件,共展出优秀作品110件。共评出了《太浮泉水》、《大漠英雄花》等30件优秀美术作品,《史记•孔子世家》等30件优秀书法作品,《点亮乡村》等30件优秀摄影作品。这次为期10天的展览,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参观,大家不时在一幅幅优秀作品前驻足观赏、赞叹不已,营造出了积极向上、百花齐放、格调高雅、健康文明、风清气正的良好文化氛围。

据悉,“激情临澧”乡歌汇、“欢乐临澧”群星荟两大主题活动正在紧张的创作排练中,9月将进行全县集中演出,10月选拔优秀文艺节目参加常德市群众文艺演出百团大赛决赛。届时,一批获得中国艺术节、湖南艺术节、“沅澧清风——建设廉洁常德常德文化成果汇演”等国家、省、市级重要赛事金奖的优秀鼓书节目《赈酒的烦恼》、《西瓜的秘密》将助阵展演。(临澧县纪委宣教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