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临澧:强化举措全面督促“两个责任”的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1 09: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7月14日——17日,临澧县纪委监察局组成3个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调查座谈等方式,有针对性地选取39家单位,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此次督查从贯彻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会议及政策规定精神情况、党委(组)落实“两个责任”分工及任务分解执行情况、开展内部监督检查情况、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干部作风建设规定及制度建设情况、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追责查处情况等6个大的方面23个小的细则内容进行全面考核。从督查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较好,主要呈现主体责任落实较好、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廉政教育常抓常新、案件查办势头强劲四个主要特点。同时,对部分单位在“两个责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工作精力欠集中、基础工作欠扎实、案件查处欠力度等三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下发临纪通报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批评、公开曝光。

此次督查后,临澧县纪委主要领导对县公路局、县药监局、县四中、太浮镇、停弦渡镇等5个单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警示约谈。通过约谈,积极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将“两个责任”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实现“两个责任”全覆盖。

目前,各单位结合督查通报内容,进一步对照下发的责任分解和考核办法,逐项梳理,查漏补缺,迅速拿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落实措施,确保“两个责任”真正上肩,牢牢抓在手上。(临澧县纪委宣教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