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省委巡视第十组巡视津市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7 09:14:0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6日,省委巡视第十组到津市反馈巡视情况。

  据了解,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5年3月至4月,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津市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省委巡视第十组组长张迎龙讲话

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挚主持会议

  会议由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挚主持。会上,省委巡视第十组组长张迎龙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郭开朗听取全省本轮巡视情况汇报后作的重要讲话。

  省委巡视第十组副组长刘伟志反馈了省委巡视组对津市的巡视意见。意见指出,近年来,津市市委市政府团结一心,励精图治,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工作特色和亮点可圈可点,成绩值得肯定。意见同时指出了一些问题。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主要是,执行上级政策不够到位,对上级政策和规定重安排部署,轻督促落实,致使有些政策存在执行盲区,有些规定执行存在空档;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缺位较明显,有些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仅在研究部署工作时顺带提一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没有真正重视,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有的单位班子成员能力素质不高,对当前抓反腐败、抓作风建设认识不到位,“一岗双责”流于形式,浮于表面;监督责任不够到位,纪检工作力量配备不足,有的乡镇纪委基本没有履行纪检职责,而忙于其他中心工作,有其名而无其实。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对权力的监督比较松懈,对领导干部监督缺位;乱收费的现象依然存在;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础薄弱,一些村居组织对集体资金、资源、资产的管理不规范;财务制度不健全,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较突出,市直部门存在挤占挪用专项资金、招待费超标、未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隐瞒收入、坐收坐支现金收入等问题;建筑工程领域问题突出,在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围标串标分包现象严重。在作风建设方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够严格,“四风”问题仍然禁而不绝,会议仍然很多,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务接待超标问题仍然存在。领导干部仍有在企业兼职的现象。“为官不为”较突出,有些干部不作为或消极作为的惰政现象较严重。个别领导干部在城郊或农村违规修建私房。在干部选拔任用和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依然突出,结构性超配干部的特征非常明显,领导职数和一般干部超配都集中在工作职能较强势的单位,而一些条件艰苦、职能较弱势的单位则缺配职数和一般干部,还存在党内职务多设多配、新增职位的问题。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干部选拔中对任职条件把关不严,公开选拔资格条件设置过宽。干部交流严重不畅,没有按有关规定对干部进行交流调整,干部长期得不到有序流动,优秀干部得不到提拔,挫伤了干部的积极性。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津市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上有时征求意见不充分,有的科局单位“一把手”对“三个不直管”、重大事项集体决策、末位表态等规定执行不到位,搞“家长制”、“一言堂”。

  关于下步整改工作,反馈意见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责任意识和监督意识,大力查处违纪违规问题,津市市委、市纪委要分别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切实精简会议,严控三公费用支出,不折不扣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旗帜鲜明反对“四风”;要规范选人用人,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加大年轻干部培养;要加强民主决策,重大决策充分调研,广泛听取意见,落实民主集中制;科学统筹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加大产业结构调整,规范招商引资,切实提升园区发展水平。

会议现场

  津市市委书记王学武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情况,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问题准确、意见中肯,实实在在帮助我们查找出了问题,给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王学武代表津市五大家就如何做好巡视意见的整改落实从三个层面作表态发言。一是高度统一认识,切实强化整改责任。二是全面整章建制,不断巩固整改成果。三是务实狠抓当前,努力推动整改深化。

  李挚在讲话中强调,省委巡视组为津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下一步,津市市委市政府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守盛书记、建国书记、开朗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落实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要根据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尽快制定具体整改落实方案,对反馈的各类问题,要在整改方案中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明确整改责任人,将整改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市级领导、相关单位。针对各类问题,分门别类一项一项列出清单,建立工作台帐,明确每个问题的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牵头单位、整改要求,逐项对账销号,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收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