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常德市47名党风政风行风监督员上岗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29 09: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6日,由市纪委市监察局聘任的47名常德市党风政风行风监督员正式上岗。

  此次聘请的47名监督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他们将参与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落实“八项规定”、“四风”问题及其它党风政风行风方面的监督工作。对全市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作风建设、廉洁从政等方面进行监督评议。配合市纪委、市监察局搞好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检查、协调、评议。对全市重要事项、热点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监督检查,收集社情民意,收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并向市纪委、市监察局提供。

熊国建讲话

会议现场

  市纪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监察局(市预防腐败局)局长熊国建在会上指出,监督员肩负着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重托,要倍加珍重这份责任、使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正确行使监督权利,共同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熊国建要求,监督员首先做到三个“特别注重”,即要特别注重形象、要特别注重学习、要特别注重公道正派。其次要敢于监督,要勇于做到“三敢”,即敢查、敢报、敢评。第三,要善于监督,实施监督要多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地展开,在方式方法上要做到把监督与宣传相结合、把监督与检查相结合、把监督与建言相结合。  

  在聘任会上,监督员代表蒋兆福感触的说:“监督员是上连接政府下连接百姓群众的一条纽带,虽然责任重大,但还是很珍惜这份使命和荣誉的。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替百姓跑腿,就算是贴钱贴力,在得到百姓肯定和感谢时,那种满足感是无法言说的。

  市纪委常委胡以军主持会议,市监察局副局长、正处级监察员熊连初通报了《常德市党风政风行风监督员管理办法》,市监察局(市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徐超云宣读了《关于聘请于露等47名同志为常德市党风政风行风监督员的通知》,市纪委相关室主任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