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临澧:五措并举 力促落实“两个责任”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07 09: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临澧县以落实“两个责任”为目标,不断加强巡查暗访、廉政谈话、廉政文化、集中培训、集中研讨、集中调研督导等方式,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加大明察暗访力度。该县成立专门的督查小组,在全县范围内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对顶风违纪者所在部门和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进行问责。

二是加强集中学习力度。4月底,该县启动纪检监察专题学习活动。集中培训、分组讨论、调研座谈,专题学习实现全覆盖,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开展集中调研督导。为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该县成立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调研督导组和落实监督责任情况调研督导组,通过重点约谈、集中约谈和实地调研的方式,对全县各镇、开发区和县直单位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调研。

四是严格考核结果运用。该县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运用,专题约谈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得分排名最后一名的乡镇和后三位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并让他们撰写整改报告。

五是强化办案惩处力度。打铁还需自身硬,该县纪委调整内设机构,加大办案力度。不忘查办案件工作的治本功能,狠抓案后剖析、警示和整改三个重点,认真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实现惩治成果向预防成果的转化。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