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临澧:纪委“四措并举”聚焦主业成效初显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30 09: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来,临澧县纪委监察局以中央、省市反腐会议精神为指针,牢固把握适应“三转”、聚焦主业的契机,围绕服务中心大局,以查办案件工作为主抓手、主阵地,通过“四项举措”力促办案,效果初显。截止4月下旬,全县共查办各类违纪案件39件,其中查办乡科级领导干部3人,给予“三大处分”5人次。

一、明晰责任,轻装上阵。一是在年初召开的全县反腐败工作会议上,县反腐败领导小组对全年的反腐工作做了具体细致的部署,将全年工作细化为47项具体工作,层层分解到单位、到个人。二是及时将优化经济环境、纠风治乱、工程领域招投标等政府性工作移交给相关部门。三是明确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在班子分工上“四个不直接分管”,专心专业从事纪检监察工作。

二、整合力量,全员办案。一是在委局内部机构配备上,组建三个案件检查室,专司案件查办工作。二是在全系统推行“联合办信办访机制”,整合全系统纪检力量,从中遴选出27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成立9个联合调查组,专司办信办访。三是实行“信访双向承诺制度”,对于每一个信访举报件,严格实行办案单位向投诉举报人承诺办访时间、投诉举报人向办案单位承诺办访期间不再越级上访机制。目前,委局机关从事一线办案人员达24人,占比77%。

三、聚焦问题,主动亮剑。作风建设上实行常态化检查,采取与周边兄弟县市交叉暗访的方式,高频率、高密度的开展明察暗访,解决“不敢、不便、不能”的难题。在监管公款消费、公车私用的问题上借力,分别借助县城区的高清摄像头和县交警部门指挥中心的车辆行驶记录,高频率、高密度的开展明察暗访。连续9年先后对53名乡科级正职开展述廉评议,严格落实单位主要负责人“三个不直接分管”,规范“三重一大”事情的决策行为,2015年县廉政账户资金已达53、6万元。

四、严管队伍,传导压力。一是继续完善实行大通报机制。定期在全县范围内下发《临纪通报》,将县纪检监察机关每一时段内查办的违纪违规情况予以通报并组织各单位干部职工学习。今年已经下发3期。二是明确2015年为纪检监察机关“主业回归年”,将年初反腐报告中明确的47项重点工作逐一分解到单位、个人后,分别拿出了具体的落实计划方案。三是定期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业务培训。4月21日至4月23日,已对全县127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三天的封闭式培训,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明显提升。(临澧县纪委俞宏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