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临澧:四项举措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5 09:02:00 浏览次数: 【字体:

 端午节即将来临,临澧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强化四项举措,严防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过端午。

 强化预警教育。端午节前夕,紧扣一系列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利用电子显示屏、廉洁临澧网、政府网站、短信平台、广播电视等各类宣传载体,加强严禁公车私用、公款大吃大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节礼、公款娱乐消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国家公职人员打牌赌博等各项纪律规定的重申,给全县700多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2条,提醒党员干部切实把廉洁自律记在心头。同时,在《临纪通报》上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较好地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强化执纪监督。“端午节”期间,县纪委将组成作风暗访组,采取巡查抽查、专项督查、集中检查等多种形式,重点查处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对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国家工作人员和党员干部,综合运用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方式,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处理,按照“快查快结”的要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迁就。

强化群众监督。进一步完善和畅通违反作风建设规定举报渠道,在保持12388举报电话畅通和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的基础上,分别在县委、县政府头门、政务中心头门、汽车东站候车大厅、地税局、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头门增设了6个违反作风建设规定情况举报箱。同时,在廉洁临澧网和临澧门户网开辟“违反作风建设规定情况”网络举报曝光专区,在县电视台、百佳购物广场电子显示屏、临澧手机报、微临澧等媒体平台定期滚动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积极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畅通群众参与监督和表达意见的渠道,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使不正之风在众目睽睽之下无处躲藏。

强化舆论监督。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廉洁临澧网、电视、会议、宣传栏、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等各类载体,加大《廉政准则》、《领导干部行为规范》等各项廉政规定的宣传,引导党员干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遏制“四风”问题反弹。(临澧县纪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