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临澧:县委书记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廉政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01 09: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4日上午,临澧县委书记杨琦明为该县339名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廉政党课。课后,大家纷纷发表感言,“今天的课让我们收益非浅,回去后一定努力工作,向方业驰等15名任职25年以上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学习他们长期扎根基层、默默无闻、埋头苦干、廉洁勤政、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满腔热忱地干工作、脚踏实地地干事业,带领当地群众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

杨琦明在讲课中强调,我们要坚持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争做“基层带头人”的表率,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各党组织书记要争做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表率;争做廉洁干净、办事公道的表率;争做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表率。要加强基层基础,强化组织保障,打响临澧基层党建工作品牌,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抓好党建薄弱环节,切实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的浓厚氛围,努力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等工作中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强有力保障助推临澧发展。

作为今年主题党课廉政教育活动的一部分,上半年,临澧县已先后在科级干部培训班、中层骨干培训班、建党积极分子班等各类主体班培训中邀请相关县级领导上廉政党课10余次,在第四次、五次、六次县委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班上,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县委书记、县长、组织部长、纪委书记将紧扣“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三个专题给全县乡科级党政正职上廉政党课,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结合宣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反腐倡廉”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好一堂廉政党课,进一步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政治生态,促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升服务临澧改革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

杨琦明指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他们的事迹可敬、可学,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党组织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强大战斗力,集中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特别是长期扎根基层、默默无闻、埋头苦干、廉洁勤政、无私奉献的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委首次授予其“功勋党组织书记”,更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全县上下要以这些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实质,学习他们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忠诚,学习他们敢于创新、敢于负责的精神,学习他们任劳任怨、敬业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谦虚谨慎、廉洁自律的作风,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引导广大党员在党爱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激励广大干部进一步提振精神,把全部忠诚、热情、力量投身到为党工作、为临澧发展上来。

杨琦明强调,要坚持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争做“基层带头人”的表率,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各党组织书记要争做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表率;争做廉洁干净、办事公道的表率;争做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表率。要加强基层基础,强化组织保障,打响临澧基层党建工作品牌,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抓好党建薄弱环节,切实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的浓厚氛围,努力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等工作中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强有力保障助推临澧发展。(临澧县纪委宣教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